体育部
训练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训练竞赛>>武术代表队>>正文

我校武术队在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8: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29日上午,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湖南工学院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工委委员唐亚武,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湖南工学院院长罗建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苏长来,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了开幕式。

在7月30日至8月2日,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香港武术联会等全国139所高校,149个代表队1066名运动员参加自选拳术、自选器械、其他拳术、其它器械、太极拳、械类、对练项目、太极推手7个大项196个项目的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比赛按甲组、乙组、丙组分组竞赛,我校武术代表队派出四名队员参加了由普通大学生组成的丙组竞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全国前八名12项。1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1项第四名,1项第五名;3项第六名;3项第七名;2项第八名的好成绩。山西农业大学武术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代表队),石晓龙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高昌宇、王袼同学分别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我校武术队个人获奖情况:

梁天龙(体育教学1701):男子丙组八卦掌第三名,男子丙组形意拳第六名,男子丙组对练第六名。

段超(体育教学1701):男子丙组八卦掌第四名,男子丙组劈卦拳第五名,男子丙组对练第六名,男子丙组形意拳第七名。

高昌宇(草业1601):女子丙组形意拳第二名,女子丙组八卦掌第七名,“优秀运动员”称号。

王袼(草业1701):女子丙组吴式太极拳第七名,女子丙组孙式太极拳第八名,女子丙组武式太极拳第八名,“优秀运动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