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训练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训练竞赛>>代表队建设>>正文

我校获2023年山西省校园足球二级联赛(大学组)男子组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5日 10: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4日,2023年山西省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太原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由1名领队、1名教练和21名运动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队员们齐心协力、斗志昂扬、不畏强手,凭借着不屈不挠的农大体育精神一路披荆斩棘,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三胜两平一负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小组赛阶段,代表队一度经历两平出局的危险局面,队员和教练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成功破局取得胜利,最终以两平一胜的成绩顺利出线。



淘汰赛首轮我校就遇到本次联赛冠军——太原理工大学。面对强劲的对手,我校队员经过一番激烈拼抢后仍未能攻破对方球门,遗憾无缘四强。但在教练员高翔的带领下及时调整。在第二场便以2:0战胜山西财经大学,以3:0战胜山西能源学院。



足球赛备战和比赛期间,校领导亲切关心运动员训练状况和比赛战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步高亲临足球场为运动员们动员加油,鼓励同学们发扬农大体育精神,展现农大竞技风采,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育部为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教练员为代表队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带领运动员们克服困难,全力备战。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展现了我校运动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也体现了我校历来重视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优秀传统。



本次联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分为一级联赛(高水平及体育院系组),二级联赛(大学本科生组)和三级联赛(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我校代表队参加的项目为男子二级,该比赛一年一届,参赛队员均为普通在校在籍大学生,山西省内共16所高校参与此次二级联赛男子组赛事。

我校足球队于2015年重新组建,球队队员由各院内自荐试训、各学院推荐到校队试训,新生杯、农超杯等联赛后经教练员集中选拔产生。近些年我校十分重视足球队的发展,成绩一直保持在前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