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训练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训练竞赛>>代表队建设>>正文

我校武术代表队在2023年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08: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22-24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山西工商学院承办、山西省武术协会协办的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在山西工商学院体育馆顺利进行。该赛事为省内最高规格的学生武术比赛。设有本科组、专科组、体院组、高中组、初中组五个组别,共有31所学校参赛。本次大赛我校选派10名主力队员参赛,参与个人项目包括八极拳、长拳、华拳、地躺拳、简化太极拳、太极剑、初级拳械、形意拳械等,集体项目包括八段锦、八法五步等。



在暑期训练当中,运动员们提前一个月返校,顶着酷暑和伤病,全力备战,在比赛中运动员团结奋进,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经过不懈努力共荣获1金4银1铜,三项第四名,三项第五名,两项第六名,集体太极项目第二名和集体其他项目第三名,最终获得大学普通院系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六名的成绩。其中,队员程赵鑫、蒋少东被评为“优秀运动员”,石晓龙、谭强强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此次比赛是我校学生以武术为载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教学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对山西民族传统体育在校园传承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