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体质测试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体质测试>>测试标准简介>>正文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须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22: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室内测试须知:

1.测试学生应穿运动装参加测试,并在测试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避免意外伤害事故;

2.参加测试学生需服从测试老师安排,严格按照测试顺序,自觉遵守测试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3.参加测试学生保持测试场所环境卫生,一次性吹嘴使用完毕,请自行带离测试场所,不得随意乱扔;

4. 携带学生证、身份证,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测试;

5.严格遵守仪器设定次数测试,不要重复测试,否则可能造成成绩录入错误,而导致不及格;

6.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学生体质测试的,可在体育学院网站下载免测申请表,填写后由分管院长签字,最后交到体测中心。

二、50-800-1000米测试须知:

1.测试前,请务必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

2.切忌空腹测试!

3.学生参加体侧时,应根据个人情况,如遇当日身体状况不佳或其他原因无法完成体侧时,应及时向体侧负责教师报告,切勿盲目蛮干。

4.跑步结束,应继续保持轻微活动并适当深呼吸,切忌蹲坐静止、饮用冷饮等。

三、以下人群建议申请免测

患有各类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哮喘病患者等,以及医生不建议进行剧烈运动的各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