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徐玉明谈科学运动与健康促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8: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崇实楼615会议室开讲。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徐玉明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科学运动与健康促进”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郝建峰主持讲座。辅导员张鹏鹏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徐玉明教授从科学运动谈起,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运动与健康”的关系。并且针对“运动为了什么”、“为什么要运动”以及“当前我国运动与健康等方面的现状和政策”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此外,徐教授还着重阐述了健康体适能对于运动与健康的促进作用。通过徐教授的讲解,与会学生均表示受益颇丰。

徐玉明,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体育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健康与护理研究院副院长,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重点资助,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奖 教学卓越奖”。主持省级精品课程1门;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编写出版教材10余部;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