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9: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6日,在体育专用教室,刘斌为体育学院学生开展了以解读创业为主题的讲座。刘斌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创业进行了讲解,分别为能力、条件、环境和心态。

刘斌通过几个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如何培养理解人性和洞察力的能力,以及创业所需的资源、时间条件,需要去选择正确的环境,拥有坦然的心态,追随自己的内心,充实大学生活,为以后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从成功人士身上学习的不只有成功的经验,还有失败的经验,因为成功的案例有很多,但成功不可复制。在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和问题,并得到了解答。

在此次讲座中,刘斌讲话风趣幽默,同学们都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收获颇丰,也希望同学们能将此次收获用于生活与实践中。

注:刘斌,25岁,山西人,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活动,毕业后就职于深圳华强北石家庄诺华延酒店,任销售总监一职,于2016年底回到山西,进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