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廉政教育>>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9: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7月1日,正值党的98岁生日之际,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工会会员在汾阳贾家庄村开展了一次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贾家庄村位于山西省汾阳市,是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贾家庄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道路不动摇,多次受到国务院嘉奖。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活动中,贾家庄村的党委副书记张增亮介绍了贾家庄村的发展史,从最初贾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邢利民带领全体村民靠着集体主义精神。

“百把撅头闹革命”、“改碱治水拔穷根”,摘掉穷帽子,改变旧村庄。开创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走出一套贾家庄模式:三田到户、一集中、五统一”的经营管理办法。为了壮大村里经济,集体主义大爆发,从最初的水泥厂建设到现在的贾街、贾家庄展览馆、汾州民俗文化园、工业文化创意园、马烽纪念馆,成为全国文明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发展历程。

贾家庄村的集体主义发展历程,深深地触动了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深切的感受到团结协作的力量,明白个人和集体只有靠团结的力量,才能把个人的愿望和团队的目标结合起来,超越个体的局限,发挥集体的协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