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5: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6日上午9:00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的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随后党委副书记毛晓霞以“发挥体育课育人功能,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教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结合体育课程特点,毛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思政课与“课程思政”;二、推进“课程思政”的必要性;三、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分别通过提升体育教师的思政素养、丰富和拓展体育课堂教学内容、优化与创新体育课程教学方式、合理设计体育场馆的展示空间、加强同其他“课程思政”建设部门间的合作,来发挥体育课育人与思政建设的协同推进。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向全体教师党员提出标准与要求。

通过此次的党课学习,使全体教师党员意识到体育课育人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对全体教师党员的教学育人工作提供了指导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