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研究>>优质教学资源>>正文

立足教学实际 稳抓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5: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维护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本科教学有序推进,依据山西农业大学教务部相关工作安排,自开学至今,体育部教学管理办公室在2022年秋季学期明确管理思路,注意内涵式发展,教学管理逐步向科学化、精细化推动和延长,辅助老师跨入教学新平台。

在教学管理方面,运用多种信息统计方式,统合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制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以保障教学质量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首先,与教务部对接了本部教师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并调整班级不足15人次课程的退改和补充申报;组织教师收集一、二年级课程班级二维码信息,制定一年级课程分班表,保障学生第一节体育课的顺利进行。

其次,制定未返校学生线上课程预案:统计应往届未选体育课或退伍学生信息,整合教师课程实际情况,完成未选课学生的补选、改派工作,目的是不落下任何一名学生,让学生“有课上、上好课”。

第三,对本学期游泳课程教学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和部署,就目前疫情防控与本部课程开展具体情况,部领导作出了相应部署和安排。

第四,体育对新进的7位教师进行了岗前教学培训和教学工作安排,以及组织全国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考务工作的监考安排和考前培训会等,以保障课程和监考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开展。

最后,关于教学方面的线上补考工作、教师更正成绩单的留存与上报、教师请替课安排等。

在教师个人发展方面,以提升教学科研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发展。对教务部下发关于教学改革或教学发展等方面的科研和会议,组织了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组织教学中心开展教务部相关提升教学质量会议、数字教育大讲堂、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讲座等活动。

体育部教学管理部门也会积极围绕国家教育改革方案,重视课堂主阵地建设,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指导教师科学、规范、高质量地上好体育课,协助校教务部门,更好地帮助学生处理和解决教务事宜,使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