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汤铁军老师来我部教授舞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2024年3月9日-10日,山西农业大学民俗体育文化科普基地邀请首都体育学院汤铁军老师来我部进行舞龙教学。本次活动由体育部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李嵘主持,2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汤铁军老师首先通过介绍舞龙的起源、发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师生们对舞龙有了初步了解;然后,从握龙方法、站立姿态、行走步伐、动作造型等基本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在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反复练习,师生们可以完成“龙抱柱”、“龙钻洞”、“龙跳门”等高难动作,以及摆出汉字“中”、“国”、“龙”等造型。




舞龙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瑰宝,是民族传统体育之林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对“舞龙”所传递出的中华民族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汤铁军,现工作于首都体育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国际级龙狮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