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体育部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09: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课程思政能力,3月20日上午,体育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我校智慧党建教室和农学院“党建+思政”育人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超大曲面屏全景导览式的体验让老师们身临其境,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看着一张张定格历史的时代照片,了解了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时刻提醒着每位党员同志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要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奋斗。

随后,老师们通过AR数字沙盘和VR设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篇,深刻理解了“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历史意义,坚定了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文化自信,也增强了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师德、师能、师风全面发展的责任感。紧接着,老师们又通过屏联融媒一体机集中观看了《党史百年》中《科教兴国》视频,深入了解了科教兴国战略对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也坚定了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





正值“文明礼貌月”,大家还通过VR设备“云参观”了雷锋精神纪念馆,“沉浸式”感悟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的体验和互动式的教学,既丰富多彩,又生动形象,比传统的学习活动形式更加引人入胜,加深了党员同志党性教育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也为老师们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资源,有利于大家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刘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