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在高等农业院校华北区乒羽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08: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新年伊始,由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华北区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暨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拉开帷幕,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内蒙古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参加了该比赛,竞赛时间1月9日--12日,竞赛宗旨是“以本为本”围绕教师教学基本功、技能、基本能力和体育科学研究,加强农业院校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好教师”。本次交流赛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院共派出14位教师分别参加了论文报告会、乒乓球和羽毛球技能交流赛。

论文报告会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提高我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课程教学质量,如何更好地在体育课程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老师们受益颇丰。我院石晓龙、高翔2位教师获论文报告会二等奖,梁文魁、梅婷、孟慧芳3位教师获三等奖。

在乒羽比赛中,我院教师与来自其他兄弟院校的教师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在交流中竞争,以竞争促交流”的精神和原则,以饱满的热情在寒冬腊月里挥洒汗水,联袂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技能交流赛。赛场上,老师们大展身手、激情四射,灵活的转体,强有力的挥拍,高技巧的搏杀,充分展现了乒羽运动的魅力所在,老师们也在一次次的竞赛中不断总结交流经验,提升体育专业素养和水平。

此次征战中,我院教师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力克中国农业大学获得了乒乓球赛团体第二的殊荣,此外,马成亮老师取得了乒乓球赛男单第一名,李嵘老师获得乒乓球赛男单第三名,吴炎兵老师获乒乓球赛男单第四名,赵方晔老师获乒乓球赛男单第六名的好成绩。吴炎兵、李鸿飞老师取得了羽毛球赛男双第一名,吕宁、谭强强老师取得了羽毛球赛男双第二名,姜泉花、谭强强老师获羽毛球赛混双第三名,姜泉花、孟雅楠老师获羽毛球赛女双第四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的交流和竞赛,老师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也打出了我校的精神和风采。在新的一年里,我院教师将不忘育人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山西农业大学的指引和带领下继续前行,取得更多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