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员目标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11: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提高学生党员培养质量,使党员培养、发展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我院在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管理等环节中实行目标管理,具体办法如下:

1.培养阶段建立目标

党支部根据党员标准和党组织的要求,结合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特点,在培养阶段给他们制定具体、详细的培养计划和目标。培养目标分为个人素质目标和带动作用目标两类,个人素质目标指党员积极分子在个人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专业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及各种能力素质方面应达到的目标。带动作用目标指带动集体(班级、宿舍等)形成良好风气和带动后进同学等方面应达到的要求。党支部根据这些目标 对积极分子进行重点指导、培养。

2.发展阶段考核目标

党支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全面考核建党对象实现培养目标的情况,以此作为能否发展的重要依据。 3.管理阶段提高目标

党支部对入党的同学在个人素质和带动作用方面设立新的更高的目标,当转正时全面考核,把完成目标情况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转正后的党员继续建立新的目标进行监督、考核,使党员入党后始终带着压力和动力不断进取。

4.毕业阶段总结目标

每个党员在毕业前都要对自己各阶段目标进行全面深入地总结,以利于走上工作岗位后向更高的目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