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用爱传递温情,用行动温暖乡村——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赴和顺县实践队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8: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2日早上9点,实践队一行来到了牛川中学,进行捐赠仪式。山西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峰老师、牛川乡党委副书记毛晓玲书记、牛川中学郑校长出席活动,实践队全体队员和各年级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此次实践队捐赠的物品包括体育用品、志愿者服装、益智类教具等。牛川中学的郑校长代表学校向山西农业大学各位同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也借此机会鼓励孩子们,要立大志,苦钻研,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不辜负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杨志峰书记也希望学生们利用好哥哥姐姐捐赠的学习用品,珍惜时间、全力以赴,用好成绩来回报哥哥姐姐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同时,他也希望实践队员们在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专长,认真投入、深入总结,在帮助他人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

按照前期活动安排,实践队员要为牛川中学的孩子进行课业辅导。教学环节充分发挥了队员们的专业、特长,帮助孩子们进行文化课、体育课、艺术课学习。

实践队员马俪珊向学生们讲授英语的口语发音技巧。她设置英文自我介绍环节,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课堂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同时课程导入的过程,她也发现了同学们在语法时态、发音等方面的错误,她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帮他们指出、示范、纠正。

实践队员王艺璇、郑煜同学带领学生们折纸。学生们通过折纸发展了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很多孩子还给自己的折纸作品起了好听的名字。最后,队员们通过评选环节评出大家最喜欢的折纸作品,并把好玩的小玩具作为奖励。

下午,实践队员郭晶晶同学开设舞蹈教学。她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她耐心示范,她教给同学们怎么听节拍,怎么兼顾美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教学,孩子们已经可以完整地跳完一段舞蹈。郭晶晶说:“学生们很配合,学的很认真,跟孩子们相处真的很开心。”虽然孩子们热得满头大汗,但是当我们问到累不累时,孩子们大声喊道:“不累,很开心”。最后他们还不忘谢谢这些来自农大的哥哥姐姐们。

通过一天的支教活动结束了,实践队队员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更感受到乡村基础教育的重要性。“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句话我们一直都在说,但在今天的支教之后,队员们体会更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支教,同学们对教师这个行业多了一份敬畏,老师不仅教会学生书本上的知识,同时也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一天的活动安排很满,但大家都觉得很充实,很快乐。非常感谢这次支教活动,带领我们走进农村,认识这帮可爱的孩子,更让我们明白了老师的真正含义和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