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13: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协助党委书记工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协助书记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思路,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文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组织计划实施、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3.根据分工需要,协助书记主持学院党委会议、各支部书记会议以及全院党员会议。参与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改革方案、人事安排、经费使用等重大事项,与学院领导班子共同研究、民主决策,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

4.协助书记开展学院的党建工作。发挥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支持、配合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

6.协助书记做好本院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为学院的健康和谐发展凝聚正能量。

7.协助书记做好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安全稳定。

8.协助书记领导本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指导工会、团组织、学生会和社团开展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活动。

9.认真抓好班主任、政治辅导员工作,分管学生工作。

10.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等工作。

11.完成学校党委、本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