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13: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主持学院党委的全面工作,负责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2.负责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负责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尤其是在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4.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负责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协助校党委有关部门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选拔、推荐、考察和考核工作。

5.负责主持召开学院党的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学院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主持制定和审查学院分党委各项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工作要点和公文函电等。

6.负责学院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工作,负责主持召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7.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遵循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管理及科技开发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通过党组织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8.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团学联、研究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并充分发挥它们的作用。

9.接受并完成校党委和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