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我部全体学生党员参观“马克思主义在农大”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1: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体育部全体学生党员于4月15日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农大”主题展览。

“马克思主义在农大”主题展,以马克思主义在我校的传播、教育和实践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分“不忘初心”“铁流激荡”“中流砥柱”“德育为本”和“奋勇向前”五个部分,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我校的传播、教育和实践的光荣历史。从晋中地区的第一名党员、第一个党小组,到白色恐怖下的抗争,从南迁的艰苦卓绝,到迎来新生,再到今天的蓬勃发展。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中,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农大传播的艰难史、悲壮史和辉煌史,领略了我校涌现出来的张维琛等一批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新形势新阶段下,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有利于增强学生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并且时刻提醒青年一代要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