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教学研究

“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健身瑜伽教学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1: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3日,“三维互动”教学模式实践与创新暨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健身瑜伽教学展演在山西农业大学勤学楼行远堂内成功举办。山西农业大学教务部部长李卫祥老师、本科教学督导委员王金胜老师、教育部高等教育植物生产类教指委马瑞燕老师、山西省健身瑜伽协会委员穆晓红老师、山西省精品共享课程负责人霍乃瑞老师、体育部党委书记张鹏老师、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李嵘老师、副书记李连旺老师、副主任郝建峰老师及瑜伽课程团队所有成员、2019-2020级全体瑜伽选项课学生和校瑜伽代表队共同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教务部部长李卫祥发言致辞,瑜伽课程将体育与美育对接,价值塑造与生命教育结合,深入推进“课堂革命”,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主动锻炼,全面发展,打造具有高阶性、创造性、挑战度的体育金课。教学团队一定要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在改革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率,激发教学活力上继续下功夫,积极主动创新实践,着力培养高素质健康人才。期间列席的各位专家裁判组从不同纬度对学生创意任务呈现给予精彩地指导与点评,并对瑜伽课程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三维互动”教学模式创始人马瑞燕教授对该教学模式在瑜伽课程中的实践与创新效果进行了总结性点评。

体育部党委书记张鹏对教学展示进行总结性发言,该教学活动重在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欣喜地看到同学们团队协作、敢于挑战自我的良好精神风貌;教师团队勇于进行教学改革、教学理念创新的实际行动。通过“互联网+、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等教学手段和方式全面融入渗透在教学各个环节中,通过“小课程”,彰显“大舞台”,全面突出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希望瑜伽课程团队,充分利用好教学展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成果,先行先试,为我校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率先“趟出一条新路子”,为大家呈现更多更优秀的教学成果展示!

正如教育部长陈宝生所说:“课堂革命是心灵革命,但更是行动革命”。我们瑜伽课程教学团队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功能, 依托“三维互动”教学模式,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健康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课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