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山西大学李金龙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7日上午10时,体育学院在会议中心三楼举行《体育科学研究的困惑与出路》专题讲座,邀请到山西大学李金龙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体育学院王文清院长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李金龙教授在为大家正式进行讲座前,与大家阐述明确了什么是科学?什么是学科?并以此为引,向大家讲述了他多年来做学术科研过程中的历程和感触,以及如何带领自己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做科研。在临近两小时的讲座中,李教授的话语诙谐而不失理论深度。从最初对科研内容的确立、提出、假设、实证、支撑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以及结论的撰写方式方法,一一做了详实的说明和阐释,并举例说明重要观点,以更加浅显直观的表达方式说明观点中的深层次意图。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积极举手发言,就文献综述和田野调查的方法等问题,向李金龙教授提出疑问。李金龙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详细而耐心的解答每一个问题。精彩的回答收获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了院系内教师对科研理解的深度,同时也为他们在引导教育研究生的过程中,指出了一条思路。以激励教师们的科研信心,激发硕士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