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导师简介>>正文

马成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5: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马成亮,男,汉族,1966年12月出生,河南省偃师市,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1990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体育系,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94年在河北师范大学助教进修班学习并圆满结业;2006年获得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1990年7月分配到山西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任教至今;兼任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联系专家;2015年11月被学校聘为体育学科组高级专家。《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委成员;体育教学部教学督导组成员;现任山西农业大学乒乓球协会主席,国家田径一级裁判。在校期间主要承担大学本科基础体育课、选项体育课、选修体育课、休闲体育专业课及研究生《运动训练学》课程的教学和学生群体活动及校代表队的训练工作。

研究方向:学校体育与运动训练;

任职期间发表30多篇国家级论文和省级论文,其中《山西省大学生体质状况与教学实践研究》论文于2012年6月获得澳门国际论文报告会优秀奖。合著出版专著两部:《体育课准备活动的原理与方法》、《形意拳功理功法与散手》。参编《大学体育》(中国农业出版社,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的章节编写;在科研成果方面,参与并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

在运动训练方面,所带田径短跑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华北区高等农业院校、山西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多次取得个人冠军和团体前三名的好成绩并多次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