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6: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文件精神,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农大行字[2016]8号)以及研究生院《关于评选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做好学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成立体育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构成如下:

组 长:杨志峰书记、王文清院长

副组长:毛晓霞副书记

评审委员:梁文魁、董新亚、卫微、张鹏鹏

二、名额分配

按照学校安排,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与文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城乡建设学院分配1个名额。

三、评审原则及条件

(一)评审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2.坚持“全面考查,学术优先;统筹兼顾,成果优先;综合评价,质量优先”的评审原则。

(二)评审条件

1.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2. 硕士研究生在攻读期间,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以山西农业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独立作者,发表一篇或一篇以上省级体育类刊物论文,并可在知网上检索。

(2)在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排名前5);

(3)主持省级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

(4)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排名前3)。

(三)计分标准

综合考核成绩=A1×10%+A2×60%+A3×30%

A1--思想政治(10%):

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级参与各类比赛、任职情况、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等方面的综合积分。

A2--学习成绩(60%):

学习成绩=平均成绩×60%(每科目总成绩均为100分)。

A3--科研成果(30%):

1.科研成果必须是以山西农业大学位第一作者单位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2.发表的论文必须为正式公开发表的研究型学术论文。

3.科研论文按分区和影响因子计分,采取就高原则。

4.合作论文成果,根据贡献大小协商分配记分,但单篇总分不得超过以下积分标准的最高分。

科研成果及科技竞赛获奖计分标准

类型

成果级别

总分

备注

论文

SCI Ⅰ区

以分区和影响因子计算文章得分公式为:(4/n+0.5IF)×10(n为文章所在区位,IF以检索报告为准)

需提交检索报告(在线论文研究生院统一核查)

SCI Ⅱ区

SCI Ⅲ区

SCI Ⅳ区

EI收录期刊论文

15

需提交检索报告

国内1A

10

提交见刊刊物原件

国内1B

7

国内二级

4

项目

国家级研究生科研项目

15

必须为学生本人主持项目

国家级研究生科研项目

8

专利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10

提交授权证书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5

科技竞赛获奖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分别计12、9、6分

多人参加的项目参照合作论文计分办法执行

省市级一、二、三等奖

分别计8、4、2分

学术活动

参加国外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或获学术活动奖,论文入集

4

需提交会议邀请函和日程安排等会议相关资料

参加国外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或获学术活动奖,论文入集

2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材料提交

1.时间:9月25日上午12点前

2.地点:体育学院公体系办公室

3.材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论文原创性声明;硕士国家奖学金评审名单及支撑材料表;论文及相关证书原件、复印件(提交参评论文必须见原刊

4.要求:

(1)申请审批表必须正反打印在同一张A4纸上后使用,且不得对该表的格式做任何更改;

(2)申请审批表中要求签名的部分必须手签,不得打印或以名章代替。表中内容不得有涂改痕迹;

(3)申请审批表中凡是需要填写数字的部分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

(4)提交报名时,每生将所有材料装档案袋后,封面写明姓名及材料明细。

(二)初步评审

9月28日前,学院评审委员会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进行初审,并确定初审推荐名单。

(三)名单公示

9月28日—9月30日,学院公示初审推荐名单。

(四)结果报送

10月8日前,学院将审核名单报送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组。

五、其它

未尽事宜依照学校安排进行。

山西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