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部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1: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廖允成书记、赵春明校长在我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上“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切实强化育人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提升育人本领、要全面提升育人水平”的讲话精神,9月17日-20日,体育部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三场包含体能测试、术科展示和理论演讲比赛的教师基本功竞赛,个人技能得到了展示,教学方法得到锻炼,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竞赛邀请校教学督导组武星亮老师、校教务部副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清宏老师和校工会副主席龚浩老师以及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王文清、刘虎平、郝建峰、荆永根和李嵘等五位老师作为评委。

第一场的术科项目竞赛中,大家围绕体育部“男拳女操人人会游泳”的教学特色展开,男教师展示了初级长拳第三路,女教师展示了第三套大众健美操一级,动作规范,姿势优美。

第二场的术科项目个人展示,大家讲授和展示了自己的专项技能。

在这两场的技术展示中,大家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展示教学风采、切磋教学技艺,彰显了体育部青年教师注重基本功培养、注重体能素质提升的良好职业素养。

第三场的理论演讲比赛,大家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从不同的视角用丰富的内容、精美的PPT、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体育知识进行了讲授和分享,赢得了评委和教师们的一致认可。

校教学督导组武星亮老师对体育部的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展示,高质量的比赛,学术性强,教育性好”,体育老师们素质高,风气好,重视教学工作,同时也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设计能力,进一步提高课件设计能力,进一步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今后在备课、讲课、思课上踏踏实实下功夫。

体育部王文清教授对青年教师们的术科展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在以后的教学中继续提升技能、锤炼语言、完善教案资料、规范教学设计,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教学能力和教学应变能力。

通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术科项目竞赛前三名的是田野、石晓龙、杨二晨;获得理论演讲竞赛前三名的是田野、卫微、沈鑫老师。最终,获得本次基本功竞赛第一名是田野,第二名是石晓龙,第三名是杨二晨。领导班子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体育部领导班子对参加此次竞赛的评委和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党委书记张鹏对此次竞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希望老师们要认识到此次竞赛在校院合署改革大背景下对于提升教师技能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紧紧抓住院校合署改革的宝贵发展机遇,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聚力抓好课堂教学,聚力推进科学研究,聚力服务转型发展,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从而实现为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而做出自己的贡献。(体育部  赵晓晨)

 

党委书记张鹏致辞

理论演讲现场

 术科项目竞赛集体展示

术科项目竞赛集体展示

田野老师术科项目竞赛个人展示

术科项目竞赛颁奖

理论演讲竞赛颁奖

基本功竞赛综合奖颁奖

武星亮老师点评

王文清老师点评

领导班子致谢

体育部2020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