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部】邀请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刘鸿宇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08: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28,体育部邀请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刘鸿宇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鹏主持。

郝建峰副主任首先对刘鸿宇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体育部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刘教授从如何拓宽科研思路、结合交叉学科进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后,部领导陪同刘教授一行参观了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实验室、体育保健学实验室、运动解剖学实验室和动物医学学院的本科教学实验室。此次交流与考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运动解剖学学会之间的联系,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方向。

刘鸿宇,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系客座副教授,中国毒理学会药物依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委神经生物学评审专家。主要从事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生物医学基础、传统体育运动处方防治常见慢性疾病、运动性疲劳应激的中枢机理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