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山西省传统武术推广系列活动(第一期)翻子拳、螳螂拳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1: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1-2日,山西省传统武术推广系列活动(第一期)翻子拳、螳螂拳培训班在大漠武术教育培训学校举行,省武馆中心主任、山西省武术协会主席张军平,副主任孙孝国、米守义、世界冠军、山西省武术队总教练袁新东、省武馆中心社会科科长、省武术协会秘书长李璟女士,临汾市姚都区教育局姚秀新副局长、世界冠军楚凤莲老师、崔志强老师、大漠武术教育培训学校董事长金涛、校长高全喜及省内各地市、县武协、高校和社会武术团体及个人参加开幕式。我院选派石晓龙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分别在两个场地同时授课,授课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招一式、手把手的进行精心教学并解答疑问,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使地方拳种在山西得以推广,丰富了山西武术竞赛拳种,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把此次学习的内容带回各自的所在地方进行传授宣传,为山西的武术发展添砖加瓦,愿山西武术发展越来越好。

 

教师简介:

翻子拳教师:楚凤莲

陕西西安人,陕西省武术队高级教练,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早年武术专业队队员。2019年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翻子拳冠军。

曾八次荣获全国武术锦标赛翻子拳冠军和长穂剑冠军。个人全能第三名的好成绩,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曾随中国武术代表团出访多国进行武术表演及文化交流。

自1988年出任陕西省武术专业队教练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武术人才,其中多人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多人荣膺中国武术最高级别——武英健将级。

螳螂拳教师:崔志强

中国武术段位八段、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员;山东省武术协会螳螂拳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高等学校武术协会委员。原山东体育学院武术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主任。

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全国运动会,及无数次全国武术比赛:多次获得螳螂拳冠军及枪术冠军。曾代表中国武术代表团出访多国进行武术表演及文化交流。

在《中华武术》纪录片中演练了螳螂拳全套。同时被录入《中国武术人名辞典》。2002年《泉城夜话》、《拳王本色》与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进行武术交流并演练了螳螂拳整套。目前,螳螂拳整套演练视频在中国上海武术博物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