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2018年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6: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在武汉体育学院召开。我校作为刚刚获批的会员单位,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金志扬主任,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吕万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执行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体育学院副校长刘志云,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志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以及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处副调研员杨森主持。

 

会议上联盟执行主席刘志云对2018年联盟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做了介绍。会议同时举行了联盟创新改革实验区授牌仪式。刘志云、王登峰先后为山东日照东港区、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河北省青黄岛市海港区、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等七个联盟创新改革实验区代表授牌。随后,会议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课。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作总结发言并指出,发展校园足球“训练和竞赛是关键、育人是根本、体质机制是保障”。他强调,校园足球要发挥好育人功能,就要求联盟要做到“如影随形”、“示范引领”,真正将校园足球普及到全国学校。

 

此次会议,我校代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更加明确了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我校校园足球将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指导下,继续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平台,积极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发挥足球运动的育人功能,达到培养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