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足球队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西北区比赛中创造山西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6月17日,山西农业大学校足球队远赴青海西宁,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西北区比赛。此次西北区参赛队伍来自山西、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新疆建设兵团、西藏、青海各地。各省省级足球比赛前两名有资格参加西北区决赛阶段比赛,参赛队伍为16支,在10天比赛中决出西北区前四名,晋级全国16强。

我校足球队以山西省足球比赛冠军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比赛,主教练高翔携教练团队及20名队员随队出征。比赛历时10天,山西农业大学代表队共赛6场,小组赛分别与青海民族大学、兰州大学和塔里木大学3支队伍进行比拼,首战青海民族大学0:3失利;再战兰州大学,1:0获胜;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关乎塔里木大学与我校谁赢谁晋级8强的比赛中,92分钟遭遇绝杀,遗憾小组赛未能出线。随即在9~16名交叉排位赛中我校足球队重整旗鼓,先后战胜青海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在最后一场与银川能源学院的比赛中点球5-4惜败,最终以3胜3负的成绩斩获西北区第十名。

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西北区比赛,我校足球代表队在经验不足,高原反应、伤病过多的情况下,敢于亮剑、勇于拼搏、不服输、不怕输,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第十名。第十名的成绩也是即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改组以来,近三年山西高校代表队获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