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下载专区>>正文

乒乓球竞赛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08: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乒乓球竞赛程

 

一、举办单位:山西农业大学体育部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日期2014年11月5日至11月8日。

(2)竞赛地点山西农业大学乒羽中心。

三、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团体赛

四、报名方法:

(1)报名资格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国家统一招生,统一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就读生,均可报名参赛。(函授生与培训班学员不在报名资格范围以内)。

(2)团体比赛以院为单位。

(3)团体赛分为: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按顺序进行。

(4)每个队员只能参加一场比赛不能兼项,每个院至少报8名队员(男、女各一名替补)共10名队员。

(5)报名时间:务于2014年11月1日前,将“报名表”报送体育教学部办公室,愈期不报者不予编排,报名后不得更改。

(6)报名地点:体育教学部。

五、竞赛办法:

(1)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规定进行比赛同时结合本校具体情况进行比赛

(2)比赛用球:红双喜、双鱼.1-3星球40mm白色球。

(3)男女混合团体赛以下列方式进行:

第一阶段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

第二阶段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前四名负者争夺五至八名。

第三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排比1-8名见赛程表。

(4)比赛采用单循环积分制。胜积2分、负积1分,弃权0分。出现两队积分相同按相互间胜负决定名次,出现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则以各队总得失分率(胜局总数除以负局总数)决定名次,得失分率越大名次越靠前;

(5)团体赛每场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采用11分制。

(6)比赛开始前,双方选手通过猜硬币决定发球、挑边。

(7)如果双方比分打成10比10,获胜一方必须超过对手2分才算赢。

(8)如果双方比分打成19比19,则率先达到20分的一方算赢。

(9)第二局球权归首局接发球方,以此类推。

(10)各队服装要统一,不允许穿着白色服装及背心。

(11)比赛中间各队严禁换人,以各队报名单为准若有违规行为,大会取消该对比赛资格按弃权处理。

(12)球拍正反面必须使用两种不同颜色的胶皮(光板不许参加比赛)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混合团体赛录取前六名颁发荣誉证书

前三名颁发奖杯

七、裁判员

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聘任

八、仲裁委员会:

执行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仲裁委员会条列〉〉仲裁委员会成员由体育教学部派人决定。

九、分组抽签定于赛前三天进行

十、其它:

(1)参加比赛的各代表队及参加单打的运动员,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场地,签到。迟到超过十分钟按弃权处理。

(2)团体比赛不能临时增加人员,单打运动员不许冒名顶替。运动员要发挥真实水平,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服从裁判,做一个有体育道德文明运动员。

(3)各单位必须服从组委会的安排。

(4)参赛单位体育部长2014年11月4日下午16:30准时在体育中心三楼会议室参加赛前联席会。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山西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山西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4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