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下载专区>>正文

男子篮球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08: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山西农业大学男子篮球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14年5月20日—5月30日在校塑胶篮球场举行

二、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资格
  凡我校按国家统招计划统一招生、统一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不包括函授学生、培训班学员)。

(二)人数规定及服装

  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12名。比赛服装:每队须有两种(至少一种统一的比赛服)不同颜色、号码清晰的比赛服装(在报名表上注明)。

(三)运动员必须经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方能报名参加比赛。否则一切后果自负,报名表务于 5月 10日前将报名单加盖本单位公章报体育教学部,愈期不予补报。

三、竞赛办法:

(一)抽签时间:2014年5月19日16:30准时在体育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抽签。

(二)第一阶段: 比赛分四个小组均采用单循制进行比赛,2013年院级篮球赛前四名队设为种子队,1、4名分在A、C组,2、3名分在B、D组;小组排出名次,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记分办法胜一场记2分,负一场1分)如遇两队或三队积分相等,则看得失分率,则还相等则抽签决定。

(三)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 如图A、C组前两名交叉,B、D组前两名交叉。

(四)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注:比赛采用四节制,每节十二分钟,上、下半场各三次暂停,1、3节各一次暂停,2、4节两次,如1、3节未叫暂停则可延用到2、4节,则2、4节可叫三次暂停,每暂停一次,比赛延长1分钟。)

四、奖励办法

(一)奖励前三名优胜队,体育道德风尚奖两队。

(二)凡发现运动员不符合规程规定的,取消其名次及奖励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山西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山西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4年3月15日


山西农业大学2014年院部级篮球比赛报名表

队名:                领队:             教练:                   

 

 

学生证号

班级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报名日期:            

 

联系电话:           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