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下载专区>>正文

足球男子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07: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山西农业大学

大学生男子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 竞赛地点和日期

竞赛地点:山西农业大学新田径场

竞赛日期:2014年9月22日----10月22日

二、参赛资格、报名方法及分组抽签时间

(一)参赛资格:凡我校按国家统招计划统一招生、统一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生(不包括函授生、培训班学员),可以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每队限报18名队员,教练员1人,领队1人。

(二)报名时间:各院务于2014年9月18日前将报名单加盖本单位公章报体育教学部,逾期不予补报,报名后不得更改、调整和补充。(三)抽签时间:2014年9月19日下午4:30时在体育中心会议室进行抽签分组。

三、竞赛办法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单循环制:上届足球比赛一、二、三、四名设为种子队,分A、B、C、D四组进行抽签选位。

(二)第二阶段比赛:每小组前两名进入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半决赛负者争夺季军。

(三)弃权队的比分按0:2记录。

(四)罢赛:以裁判员通知队长算起,超过5分钟不恢复比赛为罢赛,以2:0判对方胜,如罢赛时比分超过2:0,以高比分计算。

四、竞赛规则

(一)比赛采用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

(二)比赛为11人制,每场比赛替换队员不得超过6人(包括1名守门员)。

(三)全场比赛时间为小组循环赛以及8强淘汰赛为60分钟,半决赛、决赛阶段比赛为9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最多不能超过10分钟。

(四)第一阶段计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1、第一阶段比赛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依照规则规定决定名次:

(1)积分相等的队相互之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的队相互之间比赛的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的队相互之间比赛的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6)抽签优胜者名次列前。

(五) 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打成平局,直接以罚点球的办法决出胜负。

(六) 循环赛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红黄牌累计计算,一张红牌自动停赛一场,累计二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

五、 比赛服装、器材、场地

(一) 每队必须准备两套深、浅颜色不同的比赛服装,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和裁判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

(二) 场上队长必须自备10公分宽并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三) 参赛队员须穿布面胶质足球鞋,不可带护腿板,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四) 比赛运动员一律不得佩带项链等饰物进行比赛。

(五) 比赛用球:5号球。

(六) 比赛场地:11人制标准场地。

六、 录取名次与奖励

1、奖励前三名的代表队,评比出三个精神文明队。

2、凡发现运动员不符合规程规定的,取消其所在队的名次及奖励。

七、裁判员

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选派。

八、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规程解释权属山西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山西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4年2月25日

 

足球比赛报名表

学院(盖章):           领队:       教练:

 

 

 

 

 

 

 

 

 

 

 

 

 

 

 

 

 

 

 

 

 

 

 

 

 

 

 

 

 

 

 

 

 

 

 

 

 

 

 

 

 

 

 

 

 

 

 

 

 

 

 

 

 

 

 

 

队长:                 联系电话: